一级草

我要你快乐❤️

【0716贩售星空】平衡木

又名《你会做牛肉炒辣椒吗?》

灵感来源于一本最近读的小说

希望不会拖后腿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00.

我的心中一直有一块平衡木,在地球上生活了二十多年从没动摇过,可是自此你出现,它便不再平衡了。







 

01.

O.L平台上有一吃播帅哥,此人名曰Saykan,真名为李希侃,凭借着自己爱看的性格和能吃的本性,收获了大批妈妈粉和妹妹粉,还有.....少部分女友粉,在O.L平台上也算是比较有名气了。

 

中午十二点

 

李希侃坐在以前常去的寿司店里,打开O.L直播,调整好摄像头,嘴巴向上微翘。

 

屏幕里的男孩有张标准的瓜子脸,眼睛却有点小,头发没什么精心打扮过但又不失精神,这个人显得神清气爽,充满活力。

 

自从前两年因为某些事情在馄饨店里吃了五大碗牛肉馅的馄饨把店老板惊得嘴巴都张大的可以塞下半个苹果然后语重心长的推荐李希侃可以去做网络吃播博主之后,他才发现一个新的赚钱方式——原来直播吃东西还可以赚钱。

 

[啊啊啊啊啊啊啊刚上O.L打算碰碰运气就看到小kan直播了啊啊我今天好幸运]

 

[小kan今天吃什么???]

 

[说实话我老早就端好板凳坐在餐桌前了!]

 

[wow!小kan是在寿司店吗,我看见了桌子上的寿司]

 

[今天的小kan依旧可爱帅气!妈妈爱你!]

.........

 

 

李希侃笑着回复了几条弹幕:“什么可爱,我是成熟商务男士好不好....啊对,我在信信寿司店,这家店我窥探好久了,特别好吃哦。”

 

然后清了清嗓子,带着微笑,对着屏幕说道:“hi,大家好,这里是Saykan!今天给大家直播什么呢?对,刚刚有些朋友们看到了,我在寿司店,所以答案显而易见,吃寿司啦!”

 

“今天,你们的小kan要挑战15盘牛肉寿司,5个旋风牛肉鸡蛋手卷还有10盘小海带!那我们....开始吧!”

 

[哈哈哈哈每次看小kan的直播都感觉特别有食欲]

 

[小kan加油!妈妈在后台看着你吃!]

 

[警告!今天小kan又会吐槽自己的钱包空了]

 

[哇哇哇!小kan又点他的牛肉了!]

 

[楼上说的很对!我觉得kan每次直播都少不了牛肉]

 

[Saykan:你可以让我少吃点,但不能没有牛肉!牛肉是原则!牛肉是底线!]

 

李希侃往盘子里倒好酱油芥末,瞟了一眼弹幕,说:“哎,这位朋友说对了,每餐不能没有牛肉,牛肉是命啊。我开始吃喽!”然后,把一个牛肉寿司往芥末上扁扁,放到嘴里。

 

[哈哈哈哈哈哈]

 

[对了今天小kan唱什么歌?]

 

[什么歌?眼睛突然放光!]

 

[无法原谅!无法原谅!]

 

[因为爱情!]

 

留言疯狂的刷歌曲名,李希侃将5个牛肉寿司吞下去之后,抿了抿嘴巴,说:“今天的歌曲嘛,给大家推荐的是《潇洒小姐》,我室友特别喜欢这首歌,天天在房间里唱啊唱。”

 

[what??我没听错???]

 

[潇洒小姐???]

 

[没听过这首歌的默默举爪]

 

[楼上有缘+1]

 

[完了,开始神了]

 

李希侃点开QQ音乐播放器,然后将声音调大,纤细的手指点击开始播放。

 

“昨晚睡得太少 黑眼圈遮不掉”

 

[哈哈哈哈这首歌简直了]

 

[刚听前奏的第五秒我就忍不住喷麦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真实啊楼上]

 

“没形象有点糟 无所谓不重要”

 

[对不起原谅我再次喷麦哈哈哈]

 

[woc,突然感觉歌词好真实]

 

[楼上这么有一说,好像有点意思]

 

[???歌词不就是我的生活写实吗???]

 

“我想你睡不好 暧昧像蚂蚁咬”

 

“告白不是祈祷 只想让你知道”

 

李希侃边吃边看着弹幕一条条的刷着,挑着几条乘着嘴巴上的空闲回复:“哎好像点道理,我生活就是这样哈哈哈哈......说实话我第一次听的时候也笑了.....你们慢慢听哈,我先吃起来了。”

 

[Saykan你要不要这样!!!]

 

[朋友们我也先吃了]

 

[小kan好接地气哈哈哈]

 

十多个人份的寿司,在二十分钟之内,全部解决。

 

他从桌面上抽了几张纸,轻轻擦了擦嘴。

 

“今天就到这里,拜拜。”

 

李希侃在离开之前,抬眉又看了看直播间的夹杂许多乱七八糟奇奇怪怪的弹幕。

 

[切,也没什么特别嘛]

 

[我还以为什么呢,不就是个男的长得好看点了]

 

[吃那么多,还长不胖,估计背地里做了什么吧]

 

[楼上的,你们评论的时候可否注意一下你们的言论?!人家性格好,长得俊,比你好多了吧。]

 

[人家本来就吃不胖,说白了你就是嫉妒]

 

[凭什么说别人做了什么,拿证据来啊]

 

[我看你们是被这个Saykan给迷惑了吧,现在人心思都复杂着呢]

 

李希侃看到这些,只是撇了撇嘴,无所谓的关掉手机。

 

现在的红人,哪有不被黑的,李希侃不在意这些,反正自己做了什么自己心里清楚,开开心心是准则。

 

“回来啦。”尤长靖听到门锁转动的声音,顶着窝鸡脑袋走出房门。

 

李希侃把手上的打包袋放到桌子上,“你的。”后脚一踢鞋,前脚一蹬腿,瘫在沙发上,闭上眼睛,“妈呀这天气简直就想热死侃爷。还是空调好。”

 

“李希侃!把你汗津津的身体给我从沙发上扔开!”尤长靖叫着。

 

“干嘛喊那么响!你吓死我啊!你就嫌弃我吧!亏我还良心给你带午饭,早知道饿死你!”李希侃仍旧是一动不动,朝着天花板嚷着。

 

“什么嘞!你一身汗躺在空调下,你是想感冒还是想咋地?!你这汗到时候还会把沙发给搞的味道奇奇怪怪!快去换衣服!”尤长靖蹬这个鞋子,踏踏地走到他前面,死拽着李希侃进房间去换衣服,待他把门关上,才满意地拍拍手,拿起桌子上的寿司,吃起来。

 

“你今天上午直播了吗?”半晌,李希侃推开门,边整理着衣服边问尤长靖。

 

“没有,晚上来。”尤长靖含着个寿司说。

 

尤长靖也是O.L平台上的主播,凭借出一副好嗓门,天天在直播间里“嚎叫”获得了一大波迷妹,这一点李希侃是非常不服的,凭什么尤长靖获得的是女友粉而我的却是大批妈妈粉。两人是大学认识的,因为大学同班,也玩的不错,所以就一起在大学附近的公寓中合租了一间。

 

“对了,你收到O.L的邀请函了吗?”尤长靖端起一瓶水,咽下去后转头问李希侃。

 

“嗯,咱两一起去哇。”李希侃刷着微信一条一条地回复,应道。

 

“本周六,回转酒店6楼,举办O.L三周年庆典暨年度最佳博主颁布晚会。”

 

 

 

 

 

 

02.

O.L美食区有另一位风云帅哥,名为Bevan,真名毕雯珺,说来也奇怪,美食区的两位罕见帅哥都是以英文为名,难道这两人有什么联系?这都是后话了。这毕雯珺啊,身高一米八七,腿长两米,眼角下有一泪痣,加上挺鼻梁,瓜子脸,加上这治愈的声音,能唠嗑开玩笑的性子,简直就不让万千少女活下去。天!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男生!可见,他定是拥有不少女友粉的男人。

 

毕雯珺将所有菜品一一端在餐桌上,摸出手机,打开美团秀秀拍照软件,选好滤镜,先把照片放在了美图平台上,再打开O.L直播间,调整好摄像头,还没等自己开口,就有一大堆的弹幕蹦出来。

 

[啊啊啊啊啊啊Bevan看我!]

 

[啊啊啊终于等到你啊啊Bevan!]

 

[今天我是走运了吗?!我爱的两个主播都在我放假的同一天直播了!!]

 

[+1楼上我刚刚在Saykan的直播间看到你了,难道你也是从小kan那里转过来的?]

 

[姐妹啊!!是的是的!]

 

[啊啊啊今天我的Bevan又帅了!!]

 

[Bevan是我的!!]

 

毕雯珺和往常一样,挑着几条幸运弹幕回复了一下:“谢谢啦,我看到你了....谢谢各位喜爱。”

 

[Bevan翻我牌了啊啊啊啊啊好开心好开心]

 

[Bevan今天吃啥???]

 

[我看到桌子上的食物了!是吃牛肉吗??]

 

[牛肉?!姐妹你在吗?!]

 

[我在!woc牛肉!这是什么神仙巧合!]

 

[我今天看了两次牛肉!]

 

[两位帅哥在同一天直播吃牛肉!]

 

[Bevan你是和Saykan认识吗???!!!]

 

[啊啊啊我也是刚从Saykan直播间转来的!一进来就看见牛肉!你们两位帅哥是认识吗!]

 

毕雯珺没看到这些弹幕,他从自家厨房里拿出碗筷,再次回到屏幕前,拉开椅子。“今天我做了牛肉炒辣椒,竹笋炒肉,还有紫菜汤和米饭,说白了就是家常菜,今天不吃特别多,家里食材不够。”说完,勾起嘴角笑了笑。

 

[这个笑容好温暖]

 

[调皮又不是帅气!]

 

[我的心暖了,好爱!!!!]

 

毕雯珺用修长的手指夹起一块牛肉,放到碗里把酱汁撇掉,然后在慢条斯理地放入嘴中,细细咀嚼。

 

[连吃东西都那么好看!]

 

[截屏√当屏保√]

 

[我想娶你!啊啊啊!]

 

“哦对了,分享一首歌哈,喜欢蛮久了。”毕雯珺打开旁边的蓝牙音箱。

 

[刚刚那位姐妹在吗?]

 

[我在!怎么办姐妹我为什么会突然会有种预感.....]

 

[捂脸,我也是哎.....]

 

[是《潇洒小姐》吗?]

 

“哎,这位网友猜对了。”毕雯珺看到了这条评论。

 

[什么??真是!!]

 

[woc!这是什么神仙!!]

 

[为什么我嗅出了神仙的爱情滋味???]

 

[都吃牛肉!都是中午!都是《潇洒小姐》!]

 

[这是什么神仙巧合!!]

 

[难不成...Bevan就是Saykan的那位神秘室友???]

 

[绝对是啦!!!好有爱好有爱!为什么突然嗑到了cp?!]

 

“我开始放了。”毕雯珺摁开播放键。

 

“昨晚睡得太少 黑眼圈遮不掉”

 

“没形象有点糟 无所谓不重要”

 

“我想你睡不好 暧昧像蚂蚁咬”

 

“告白不是祈祷 只想让你知道”

 

[啊啊啊啊!好神这首歌!!]

 

[woc太搞笑!]

 

[这真的是爱情啊!这种隐形无声的爱情!]

 

“什么爱情?”毕雯珺瞄到这条评论。

 

[没什么没什么只是说这首歌的爱情!!]

 

“这首歌确实不错。”毕雯珺放下自己的包袱,大口大口地扒饭。“我觉得自己的厨艺有点进步了。”

 

[Bevan你的包袱呢???]

 

[哈哈哈哈,这是自夸吗]

 

[这吃饭的样子怎么突然那么像小kan?!]

 

[楼上的在说什么呢?人家都不知道这个人是谁!不要随便乱拉CP好不好!]

 

[就是,不要随便炒作,尊重正主好不好]

 

“好啦,伴随着《潇洒小姐》的尾声,我也吃完饭了。”毕雯珺举着手里空空的碗说。

 

[帅哥今天吃的好少哦]

 

“额..今天因为早上吃多了嘛,中午就少吃一点。”毕雯珺摸摸后脑勺,“今天就到这里啦,再见。”

 

毕雯珺关闭直播,然后把手机也关上,吐出一口气,起身把桌子上的东西收拾好。

 

“叮”门铃在他刚要踏进厨房响起,毕雯珺无奈地放下手中的碗,迈开腿去开门。

 

“您好,请问您是毕雯珺先生吗?”门口站着一个比他矮的快递员。

 

“嗯我是。”

 

“这里有一个您的快递,请签收一下。”

 

“我没有订快递啊最近?”毕雯珺有些疑惑。

 

“可是这上面写得就是您的名字,应该就是您的。”

 

毕雯珺只好双手拿过那个被封的特别结实,但却特别轻薄的袋子。“行吧,谢谢。”接过那人的笔签上自己的大名。

 

“祝您愉快。”

 

毕雯珺关上门,好奇地把袋子拆开来,然后用手抖了抖,里面有一个信封一样的东西掉落下来。

 

他捡起来,一字一句地仔地读着:

 

毕雯珺(Bevan)先生,O.L集团真挚地邀请您于7月13日至和市113号回转酒店6楼参加O.L三周年庆典暨最佳博主获得者颁布晚会。真心期待您的到来。

                                                             O.L平台

 

“庆典吗...”

 

 

 

 

 

 

03.

李希侃对着街道上的服装店的镜子摆弄着自己的衣服,理了理自己的头发。

 

“尤长靖也太不义气了,有了男朋友就抛弃这个和他相依为命多年的好友,真的是怀疑交错人了。”李希侃边看着自己的衣服边在这里嘟囔着。满意地点点头,便离开继续前往回转酒店。

 

包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他奇怪地翻开微信,就看见尤长靖给自己发的一串文字外加一张图片。

 

尤长靖:我到啦。

 

尤长靖:[图片]

 

尤长靖:侃你到哪了?

 

李希侃:男人,呵,有了男朋友就忘了我,也不知道载我一程的。

 

尤长靖:哎呀,我跟林彦俊总得有个私人空间嘛。

 

李希侃:什么鬼?!给你们的私人空间还不多吗??就坐车25分钟的路程,一个开车,难不成还有一个跟他在车上搂搂抱抱??

 

尤长靖:我可以跟他讲话嘛...

 

李希侃:你是忘记了吗?开车的时候,不能和司机讲话!!

 

尤长靖:好好好,下次一定带你啊!我等你哦,爱你!

 

俗话说的好:走路不看路,必撞电线杆。李希侃今天算是信了这句话,他还没看清尤长靖给自己发的什么就听“砰”的一声,脑袋正中电线杆,手机一个没拿稳,“啪”一下摔在路边车子的旁边,李希侃心痛地摸摸自己的脑门,事实上是在心疼自己的手机,他蹲下去,伸出手准备捡起来查看有没有损坏。

 

谁料,“嗒”旁边的车门打开了。这不开还好,一开,直接打在李希侃脸上,还好这力道不重,要是严重一点,准被打的变形。

 

“哎呦!我cao...”李希侃被痛地忍不住喷出几句脏话,“我的头!”

 

开门的人忙从车上下来,感觉把他扶起,这不下还好,一下,“嘎达”直接踩在李希侃的手机上。

 

“我去!!手机!!”顾不上自己的痛,李希侃赶紧捡起自己的手机,他打开一看!完蛋,黑屏了。他悲号一声,这才抬起头恨恨地看清旁边的人。

 

“你....你没事吧?”毕雯珺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李希侃不说话,仍旧以杀气腾腾的眼神看着他。

 

“你不会给碰傻了吧....”毕雯珺咽了咽口水,瞪大眼睛试探性的问道。

 

“对啊!被你碰傻了啊!没事个鬼!没事才怪哦!”李希侃咬牙切齿,面部表情逐渐狰狞。

 

“你过来,我给你涂一下药。”毕雯珺欲把李希侃拉上自己的车。

 

李希侃只好上了他的车子,毕雯珺从箱子里翻出一瓶绿药膏,打开盖子,在绿色的膏药上面用手指轻轻一划,“看过来。”然后一只手扶着李希侃的脑袋,另一只手在他的脑门上细细地涂抹均匀。

 

“嘶”李希侃突然感到有点痛,不禁叫出来。

 

“忍着,一会儿就好了。”毕雯珺继续帮他涂着药。

 

“好了。”

 

“谢谢。”李希侃本想道完谢后立刻下车去酒店,可突然看到自己已经被毕雯珺踩碎并且黑屏的手机,一拍脑门。

 

“哎呦!”李希侃感觉抱住自己的脑袋。

 

“你拍你脑袋干啥?还嫌不够疼啊?”毕雯珺疑惑地说。

 

李希侃红着脸对他举着自己已经狗带的手机,说:“你你你...赔我手机!!”

 

毕雯珺不禁有些头疼,感觉有点衰,下个车就把别人家手机踩坏了,他只好扶了扶额,掏出包里的纸和笔,在纸上写好自己的联系方式,“行行行,我赔,这是我的联系方式,到时候你打电话给我。”

 

李希侃本来不想接的,可抬头看了看毕雯珺五官精致的脸,太好看了,不由自主地接过,(请原谅颜狗)可想了想,又说:“不是你给我联系方式干啥?我手机没了我怎么联系你?”

 

毕雯珺想了想也觉得有点道理,本想现在带他去买手机的,可猛然想到O.L的庆典,说:“可我现在也抽不出时间来啊,我现在有急事。”

 

“巧了,我也有急事。”李希侃抱臂看着他。

 

毕雯珺委婉道:“要不这样,我们约定个时间地点见面去买?”

 

李希侃依旧冷漠地看着他:“我凭什么相信你?”

 

毕雯珺把手上的手表给卸下来,放在他的手上,“这个,是压债的,我平时很宝贝的,先把这个放你这里,到时候把手机给你了你在还给我,如何?”

 

李希侃点点头“行吧。那就今天晚上7点四平手机怎么样?”

 

毕雯珺表示赞同。

 

李希侃明白了,准备下车,马上就11:30了,他得赶在这之前到达。然而毕雯珺却叫住他。

 

“又干嘛?”李希侃脸上露出明显的不耐烦。

 

“我叫毕雯珺,知道我的名字方便联系。”毕雯珺也能感受到人家的不耐烦,但他还是忍着性子勾起嘴角。

 

“行,我叫李希侃。毕雯珺啊,我希望等今天晚上过了,别让我再碰到你。”然后,自然为很潇洒的走开了,只剩毕雯珺一个人在车里无奈地笑。

 

真是个傻孩子。

 

 

 

 

 

 

04.

李希侃推开大堂的门,还没环顾四周的场景,就被直面扑来的尤长靖吓了一跳。

 

“我的乖乖啊!你可吓死我了!微信你怎么不回?电话你咋关机了?我还以为你被拐了!就差报警!哎,你额头咋了?”尤长靖打嘴炮仗似的噼里啪啦地说一大串。

 

“被门砸了,手机坏了。”李希侃瞪了他一眼,说。

 

“....你人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尤长靖拍拍他的肩膀。李希侃却不想搭理他。

 

尤长靖见他这副模样,心想定是在生自己的气,忙讨好似的围着他“希侃,希侃,你还在生我的气啊,对不起啦,下次一定不会丢下你啦,我发誓李希侃永远比男朋友重要,希侃你就原谅我嘛。”说完,还撒娇地晃了晃李希侃的手臂。

 

李希侃有些把持不住,努力控制自己想上扬的嘴角:“滚滚滚,你和你男朋友相处别带上我,想让我当个麻溜大的电灯泡啊,还有啊,别拿你跟林彦俊撒娇的动作用在我身上,我不吃啊,gay gay的。”

 

“好好好,来来来,带你去座位啊。”然后拉着李希侃去了一张桌子。

 

李希侃找到自己的座位,看了看身边的人,左边是尤长靖,右边是....林彦俊....

他用手肘碰了碰尤长靖,皱着眉疑惑问:“林彦俊不是O.L的副总吗?怎么跟咱们坐一桌?他不应该坐前桌吗?”

 

尤长靖不好意思地笑笑,说:“他想跟我坐,所以就过来了。”

 

李希侃还没听完,就转过头,白眼翻上天,“住嘴,别说了,我懂了。”然后又看了看自己的座位,然后默默地跟尤长靖说:“我跟你换座吧,你跟林彦俊好好聊啊。”把椅子从他们之间搬出,移到旁处。

 

O.L庆典已经过半,李希侃听得昏昏欲睡,就半躺在椅子上熬过这段时间,最后坐不住了,索性假装去上厕所借口离开。

 

他走到洗手池前,用水拍了拍自己的脸,让自己清醒,从旁边抽出一张纸,擦脸上的水擦干,再对着镜子整理了下自己的头发,然后习惯性的往右看,这一看,便瞬间呆住。

 

同样站在他旁边的毕雯珺也呆住了。

 

真是冤家路窄。李希侃暗想,他装作不认识他,反正本来也不熟,转过身,欲要离开。

 

“等等。”毕雯珺拉住李希侃的手,一直盯着他的手。

 

李希侃转过头,“干嘛?”

 

“我给你的手表呢?”

 

李希侃无语,“在我包里。”

 

毕雯珺这才松开他的手,叮嘱他:“别搞丢了,保护好。”

 

李希侃挥挥手,背过身说:“知道了。”

 

李希侃刚走出卫生间,还没回到座位上,就被旁边的工作人员叫住。

 

“你怎么才来,马上就你了,快点过去。”

 

然后被工作人员半推半走的到了舞台前,还没等李希侃问他,他便又急匆匆地离开了。

 

“在O.L美食界,有两位男神最为突出。一位调皮可爱尤能侃,另一位温婉大方能唠嗑,这两位到底是谁呢?让我们一起念出最佳美食博主奖两位获得者的名字!”

 

“Saykan 和 Bevan!!!”

 

李希侃拿出最假的笑容,一步步走上去,当他看到在自己后面上来的毕雯珺时,又感到十分的生无可恋。

 

怎么又是他!!

 

毕雯珺也是看到李希侃觉得无语,一天和这个人偶遇三次,这是什么孽缘?

 

站在台上的李希侃不敢多说什么,只能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O.L庆典是全程直播的,此时评论区早已炸开了锅。

 

[Saykan Bevan同框了!!!]

 

[啊啊啊啊你看小kan看Bevan的眼神!!]

 

[这两人是命中注定的缘分嘛!]

 

[Bevan看小kan的眼神中充满了温柔!]

 

[这是什么神仙爱情!!]

 

[我决定了!以后就嗑这对cp!!就叫BK怎么样?]

 

[非常好!BK女孩冲呀!]

 

不知道是谁,默默打开了微博,建立了一个BKcp的超话。

 

 

 

 

 

 

05.

四平手机城   七点半

 

李希侃手上拿着毕雯珺的手表,极有耐心地等着毕雯珺。

 

“这人怎么还不来。”李希侃逐渐失去耐心。

 

前面的脚步踏踏响,惹得李希侃不禁抬头。

 

“你来得很准时嘛。”毕雯珺打趣道。

 

“不准时。快点,手机。”李希侃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进来吧。”

 

李希侃跟着毕雯珺到了一家专柜前,拿出李希侃坏掉的手机,把他手机的型号报给售货员。

 

“是这个吗?”毕雯珺指着手机问他。李希侃看了看,点点头。

 

“付钱。”毕雯珺掏出自己的钱包,向店员付钱。站在一旁的李希侃突然感觉自己好像以前读言情小说里的小白兔,被总裁包养了。

 

想什么呢,一天天乱乱糟糟的。

 

李希侃在心里用力拍了自己一巴掌,还是带声音的那种。“啪”。

 

他的内心戏还在演着,毕雯珺提这个袋子走过来,递给他。“给你。”

 

李希侃接过,下意识地说一声“谢谢”,突然想起有点不妥,才记起那个被遗忘的手表。

 

“你的手表。”他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毕雯珺的宝贝。毕雯珺没有犹豫,立刻像抢一样接过,“谢谢。”

 

接着,两人就互相对立在店门口,空气顿时尴尬。

 

“啊...那个我先走了。”说完,李希侃逃似的匆匆离开,待看不见毕雯珺了,才如释重负地舒一口气。

 

别再让我看见他了,累死我了。

 

殊不知,在他们买手机的时候,一束白光转瞬即逝,当日晚上,某一超话疯了。

 

[BK是真的!!今天晚上我本来想去买手机的,结果到了某一手机店,竟然看到了Saykan和Bevan在买手机!!看上去好像是Bevan给Saykan买!这是什么霸道总裁的言情剧啊!!我决定!BK锁了!!]

 

[图片]

 

[果然是真的啊啊啊啊啊!!]

 

[什么时候可以去结婚啊啊啊!]

 

[好甜啊!!BK锁了!]

 

[我已经拿起手中的笔脑补了!!]

 

 

 

 

05.

一大清早,当手机电话铃声响起第13次的时候,李希侃终于慢慢吞吞地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摁下接听。

 

“喂....”

 

“李希侃!”手机里传来响亮的声音,熟悉的不能再熟悉。是自家李女士。

 

李希侃顿时清醒,立马弹起身,“喂..妈”

 

“都7点了你还睡!天天睡懒觉,我给你打那么多电话怎么不接?”来自李女士的灵魂拷问。

 

“我...没听到啊。妈你今天怎么打电话给我?”李希侃立刻转移话题。

 

“你也不晓得来看看你妈,我在来C市的路上,看看你。”李女士在电话那头抱怨着。

 

“啊?!现在啊?!”李希侃突感不妙。

 

“对啊,哎你不是当美食博主啊,有两年了吧,今儿我可要尝尝你的手艺啊。”

 

李希侃顿时呆住了,下厨....“妈,我不太会做,算了吧...”

 

“不行,好歹我养了你那么多年,简简单单的家常菜总会吧,又不要你做什么大摆盘。”还没说完,就被李女士果断地拒绝了。

 

“我....”李希侃试图做最后的挣扎。

 

“挂了啊,火车上太吵,总之我晚上等你做的大餐哈。”随即,只剩下一串忙音。

 

“完了完了。”李希侃把被子蒙在自己头上,懊恼地说。这可怎么办,Emm...只能求助尤长靖了。想完,从床上利索地爬起,穿上拖鞋,打开房门,还没喊出他的名字,便看到尤长靖已经穿戴好,从门口的架子上拿上自己的包,准备出门。

 

“你去干嘛?这一大清早的。”李希侃问。

 

“啊,你起来了啊,刚好想跟你说,我去参加同学聚会,今天就不在家了啊,当然晚上会回来睡觉的。”尤长靖笑着回答他。

 

“哦....”李希侃应声,“尤长靖。”

 

“怎么?”

 

“怎么做牛肉炒辣椒啊?”

 

尤长靖怀疑自己听错了,又问了一遍,但李希侃确实是问了这个。“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啊,平时油火柴米从来不碰,怎么突然问我这个?”

 

李希侃也摆出一副难为情的样子“你以为我想啊,我妈,来了,叫我给她做饭。”

 

“原来啊,我就讲你怎么会那么主动。”

 

“你快点说,别在这浪费时间。”

 

“行,待会我上了车微信发你。”尤长靖拉开大门。

 

“好,注意安全。”

 

李希侃往后一倒,瘫在沙发上,长叹一口气。

 

苍天饶过谁!

 

“叮”尤长靖的速度也是够快的,瞬间从网上复制黏贴了一大串做法。

 

尤长靖:牛肉炒辣椒需要的材料家里有些没有,你自己去超市里买一点吧。

 

尤长靖:所需材料:1.牛肉2.盐3.油4.鸡精(适量)5.生抽6.黑胡椒粉7.大蒜(四粒)8.红辣椒(一个)9.耗油10.小米椒(三个)11.青辣椒(一个)12.小蒜苗(五根)

 

尤长靖:步骤:1.牛肉150g清洗干净2.把牛肉先切片,然后再切成丝3.放入碗内,加入适量耗油4.适量盐和生抽5.再加适量黑胡椒粉,搅拌均匀,腌制20分钟6.利用腌制的时间,将小米椒切成圈,大蒜子切成末,青辣椒和红辣椒都切斜刀7.起锅热油,锅内多放点油,先将牛肉滑至七成熟(刚变色即可),盛出来备用8.然后锅内留底油,将小米椒和蒜末爆香9.加入刚炒过的牛肉丝,翻炒均匀10.加盐(想吃鸡精的可以添加),翻炒均匀11.最后加入蒜叶,翻炒片刻即可出锅装盘

 

尤长靖:[图片]

 

尤长靖:成果就是这样的

 

李希侃:可以,速度够快,3克油

 

李希侃:.....

 

尤长靖:?

 

李希侃:有步骤我好像也不知道怎么做....

 

尤长靖:....

 

尤长靖:问邻居去。

 

李希侃:好吧。

 

李希侃起身从衣柜里拿出一副,做好洗漱工作,准备出去吃点东西,然后再去超市里买菜。

 

“老板,来碗牛肉汤!”两个同样的口令同时在店门口响起。一个来自李希侃,另一个来自毕雯珺。两人面面相觑,不禁住感叹世界真小,怎么哪都可以碰到他。

 

“哎好嘞,两位是一起的吗?”这时老板突然走上前问,解除两人的尴尬。

 

“不是。”毕雯珺和李希侃同时摇头。

 

“你们两个男孩子挺有默契的呀,是小情侣吵架了吗?”

 

“我跟他不熟。”这回李希侃抢着回答了,毕雯珺则站在一边沉默不语。

 

“我看你们啊就是吵架了,情侣之间难免会有矛盾嘛,想想以后怎么相处,就不要把现在吵架的小事放在心上啦。”一直看着他们的老板娘笑着走过来,说完,还很责任地把毕雯珺和李希侃的手拉起来,叠在一起,“快快乐乐的相处嘛。”

 

毕雯珺和李希侃是真的无言以对了,约莫过了半分钟,李希侃露出一个无比阳光灿烂的微笑对老板娘说:“阿姨,我们刚刚是吵架了,不过听了您的,我觉得也不是什么大事,算和好了,我现在好饿,能不能快点给我们上牛肉汤啊?谢谢啦。”

 

“好嘞,祝你们一直好好地啊。”老板娘走进厨房也不忘祝福一下这对“情侣”。

 

“哎,谢谢!”李希侃说。而一旁的毕雯珺仍然还是一脸懵逼地站在原地。

 

“愣着干嘛,快过来。”李希侃把毕雯珺拉到一张桌子,面对他坐下。

 

“你为什么这么说?”毕雯珺问。

 

“傻啊,这叫随机应变明白不?再这么死纠缠下去耗时间,还不如将计就计呢,反正又不会怎么样,别人又听不到。”李希侃没觉得有什么不妥,极其自然地说。

 

“.....也是。”毕雯珺只能点头赞同。

 

 

 

 

 

 

06.

“老板结账!”李希侃把牛肉汤吃的连汁都不剩,然后美滋滋地叫到,老板还没过来,他又转头对毕雯珺说:“我跟你说啊,这家牛肉店超赞的,我经常到这里吃,你不是美食博主吗,以后也可以来这里直播啊。”

 

“哦,知道了,味道是还不错。”毕雯珺应道。

 

“一共15块。”老板走到他们的桌前说道。

 

“哎,不是应该20吗?”李希侃问。

 

“我家老婆说她头一次开导年轻人,竟然很成功,特别高兴,所以就决定便宜你们5块啦。”老板解释道。

 

“哦,是这样啊,谢谢啦。”李希侃点头,然后又对着毕雯珺说:“毕雯珺,付钱。”

 

毕雯珺感到疑惑,他指了指自己,“我?”

 

李希侃拼命地给他使眼神,笨蛋啊,这下就要懂得随机应变了啊!!

 

毕雯珺好似会意到了,从兜里掏出手机支付。“谢谢老板。”

 

“下次再来哈,祝你们幸福!”

 

他们走出门口后,李希侃把毕雯珺拉到一个拐角处,翻出自己的钱包,拿出自己的钱,递给他。“喏,把钱还你。”

 

毕雯珺没有推辞,直接把钱放在口袋里。“谢谢。”

 

“行吧,我先走了,有缘再见。”他想起自己还要买菜,转身就走了。 

 

 

 

“牛肉....”李希侃站在卖肉的地方,一直犹豫着买多少牛肉。

 

“老板,称半斤牛肉给我。”耳边熟悉的再次响起。

 

“毕雯珺....”李希侃抬头看,结果果然就是5分钟前看到的脸,“怎么哪儿都有你....”

 

毕雯珺耸了耸剪,说:“缘分吧。”

 

“好好好,缘分。”孽缘吧。李希侃扶额。

 

“小伙子你的牛肉。”摊主把袋子递给毕雯珺。

 

“毕雯珺。”李希侃突然觉得他跟毕雯珺相遇肯定还不止刚刚那两次。

 

“你不会也住在瑞星小区吧?”

 

毕雯珺怔住了,然后点头,“是啊,你怎么知道?”

 

李希侃叹了一口气“你说,我们这是虐缘还是什么缘呢?”

 

“你也住在那里啊。”毕雯珺张大嘴巴。

 

“嗯。”

 

好吧,是上帝注定要他们相遇了。

 

BK超话

 

[幸运日!今天在某一牛肉汤店偶遇BK,老板以为他们是小情侣吵架,然后就开导他们,更劲爆的是,他们居然承认了!!饭后,B还抢着付掉了钱!!是谁说BK不是真的?!这是事实了!!BK好甜啊啊啊啊!]

 

[事实证明!BK是真的!!这个爱情有点甜!]

 

[这么劲爆!!]

 

[BK绝对是真的!!我还在超市里看到他们一起买牛肉了!!要不要这么发糖啊!你看B看K的眼神,贼温柔啊啊啊啊!!]

 

不知情的正主正在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并且走出超市,经过几轮拷问,毕雯珺和李希侃都在想这辈子是和这个人有着什么关系,职业相同,一天偶遇个三四次,住同一小区同一栋同一单元同一楼层而且房子还是相邻的。

 

“为什么以前从没见过你?”李希侃觉得奇怪。

 

“我上个星期刚搬过来,平时也不怎么出门。”毕雯珺说。

 

“哦....呕吼?!”李希侃突然跳起来,把旁边一直冷静着的毕雯珺吓了一跳。

 

“你,你干什么?”

 

“我忘记买牛肉了!”李希侃叫。

 

“....我买了,借你一点吧。”

 

“毕雯珺。”李希侃叫着他的名字。

 

“嗯?”

 

“你会做牛肉炒辣椒吗?”

 

“会啊,最会做的就是这个。”

 

“那你能帮我个忙吗?”

 

“?”

 

“教我做呗。”

 

“.....你不会?”

 

“我都让你教我做了,肯定就是不会啦。”李希侃跳起。

 

“好。”毕雯珺看着李希侃这副可爱模样,十分讨喜,忍不住扬起嘴角。

 

“....毕雯珺”李希侃看到毕雯珺笑了,心中突然颠三倒四,非常不平衡,像是什么东西压上来,只留下心脏扑通扑通地跳。

 

“又咋啦?”

 

“你笑起来还蛮好看的。”李希侃小声嘀咕。

 

“什么?”

 

李希侃见他没听清,索性也不想讲了“没什么。走啦。”

 

毕雯珺“噗嗤”一笑,迈开腿,轻轻揉了揉李希侃的头,“我听到啦,你更好看。很可爱。”

 

李希侃一听,赶紧把他的手从头上拿开,“什么可爱?!我是成熟商务男士!!”嘴上说着成熟,脸却羞红了。

 

“是吗?”毕雯珺不知道今天怎么了,极有心思去逗别人。他突然把李希侃压在墙上,脸突然无限放大,鼻子轻轻碰了碰李希侃的鼻子。

 

还没做什么,李希侃被这一套的动作吓了一跳,浑身不敢动,感受到脸一直在发烫,突然觉得无地自容,想立刻找个洞钻进去。

 

“真的很可爱哦。”毕雯珺在李希侃早已红透的耳边说道。

 

 

 

 

 

 

 

07.

“李希侃你到底会不会做啊?!”在李希侃第n次快要将整道菜毁掉的时候,毕雯珺终于忍不住喊出来了。

 

“我不会。”李希侃理直气壮地说。

 

毕雯珺忍住自己快要挥出去的拳头,说:“行吧,你先出去,我来做吧。”李希侃点点头,乖乖地出去了。

 

看着毕雯珺在厨房认真做牛肉的样子,刚刚在超市门口出现的感觉又来了,厨房有一扇窗户,阳光从那里透出来,照在毕雯珺的头发上,散发着金光,之前一直觉得毕雯珺没自己帅,现在仔细端详,就是很好看,颧骨,鼻梁,眼睛,泪痣,他身上的每一处,都有着独特的光芒,吸引着很多人。

 

“老毕如果我是女的我一定娶你当老公。”李希侃知道这句话非常的无厘头,但他还是不由自主地讲出来了。

 

在厨房里的毕雯珺顿住了,然后慢慢转头看着李希侃,突然咧开嘴,走到李希侃面前,用手指碰碰李希侃的鼻子。

 

“笨蛋,是嫁啦。”

 

“不过,现在也可以哦。”

 

轮到李希侃愣住,他只是随便说说,没想到毕雯珺会这么回答,他也学毕雯珺咧开嘴,站在沙发发上,揉着毕雯珺的头。

 

“切,把我嫁给你,都还便宜你啦。”

 

“那请问李希侃先生,我可以占你便宜吗?”毕雯珺用额头碰着李希侃的额头。

 

“我可没那么好占便宜的嘞,先去把菜做完。”

 

毕雯珺眯着眼,笑得灿烂,“好。老婆。”

 

“老婆你个鬼啊!我是成熟男士!”李希侃站在沙发上哇哇大叫。

 

毕雯珺停下返回厨房的脚步,突然坏笑,李希侃顿感不妙,果然,他又走回了李希侃面前,一把抱住李希侃,还是公主抱的那种,惹得李希侃好不适应,脸红的滴血,“毕雯珺你把我放下来!”

 

毕雯珺亲着他的额头。

 

“你真的很可爱,在我心中。”

 

我心中一直有一块平衡木,在地球上生活了二十多年从没动摇过,可是自此你出现,它便不再平衡了。

 

 

 

 

 

 

 

 后记

毕雯珺李希侃李女士三人坐在一张桌子上,桌子上摆着李希侃和毕雯珺事实上是毕雯珺一个人做的晚餐。空气突然冷起来。

 

“所以,你是豆豆的男朋友?”李女士问毕雯珺。

 

“嗯。”毕雯珺回答。

 

李女士突然打开自己的手机,点开一张照片,对着毕雯珺看,“这是你吗?”

 

毕雯珺有些吃惊,但这确实是自己小时候的照片:“对。阿姨怎么会有我的照片。”

 

“怪不得哦,你妈妈总是说你长得很好看,又会做饭,果然如此。我给你妈妈都是多年的好朋友啦。”李女士露出一副早就知道的表情。而两人则是面面相觑,缘分真奇妙!

 

“谢谢阿姨夸奖。”

 

“妈,这饭也有我做的啊,你也不会表扬表扬下我啊。”李希侃看到自家母亲一直在跟毕雯珺说话,反而没跟自己讲,有些不服气,忍不住嘟囔。

 

“切,你做的,你做的哪有这么好吃,一看就是人家雯珺做的。”李女士白了李希侃一眼,然后又露出慈母般的微笑看着毕雯珺。

 

“妈!”

 

“阿姨,豆豆也帮了我啊,也蛮辛苦的。”毕雯珺看出了李希侃的不满,决定替他说说话。

 

“雯珺啊,你不要替他说话,他就这样的人,从小好吃懒做,毛毛躁躁的,什么事情都还是我帮他做的嘞。”李女士夹起一块牛肉放在嘴里,非常不配合的把台阶拆掉。

 

毕雯珺笑着看了看已经在绝望深处试探的李希侃,捏了捏他的脸。

 

“人都是我的了,以后,就由我来养吧。”

 

 

 

 

BK超话

 

[BK是真的!!这就是爱情的模样!!!]

 

[Bevan发微博表白Saykan了!!!爱了!!]

 

[他们还一起直播了!!你看B那个宠K的样子!!!好暖好甜!!]

 

[他们在一起我竟然一点都不酸!祝他们幸福!!]

 

[BK要好好的!!!]













END.




下一棒: @甜芷 






水水的,请见谅




突然分享菜谱!





 




评论(19)
热度(1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级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