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草

我要你快乐❤️

【毕侃】你,好

夏风就这么吹来了,垂直的阳光穿过绿叶,只剩下影子和剩余从空隙下穿透洒落在窗户旁的桌面上,夏蝉一直在吱呀吱呀地叫,虽然有些吵,但还是很享受。好不容易碰到如此和谐的场景,偏偏在这一刻响起了如此不和谐的声音。

 

“李希侃交一下你的实验报告单。”

 

李希侃假装听不到换了个姿势靠在桌面上。

 

“李希侃。”声音有点微怒。

 

李希侃懒散地用手肘撑起,从桌洞里掏出一张折叠了的写满字的纸,放到他手上。

 

“怎么少了一张纸?”

 

“不会,没写。”李希侃重新靠会桌上。

 

“没写也要交。”那人微微皱眉。

 

“毕雯珺!你没听明白吗!我不会!”李希侃有些不耐烦地站起来,看着比自己搞半个头笔直站着的人。

 

毕雯珺蹙起眉,叹了一口气,“没办法,我不好向老师交差,你不会的老师会讲评,那你也可以等报告单发回来的时候问同学。”

 

李希侃切一声,从桌洞里拿出一张空空白白的纸,“行行行,你赢了。”然后,直接转身离开了教室。

 

烦。

 

 

 

 

“李希侃,你过来一下。”

 

李希侃停下算账的手,站起,走到老师面前。

 

“你的报告单怎么那么多空白的?全班就你一个。”

 

“我不会。”

 

“怎么会不会呢?你当初考试可是我们班第一啊,怎么就这样了?”

 

“我....”

 

“李希侃,你的未来是非常可期的,我希望你不要放弃,这样,我把你安排和毕雯珺一个小组吧,让他辅导你。”老师说完,把毕雯珺叫过来。

 

“.....哦”

 

“李希侃,以后我来帮你吧。”毕雯珺稍稍提起嘴角。

 

李希侃敷衍地点了下头,转身就回到了座位上。

 

 

 

 

 

那时候不知道,“李希侃,以后我来帮你吧。”是他们缘分的开始。

 

 

 

 

 

“叮”手机上屏幕亮了,一份订单消息提示显示在上面,李希侃从自己租的小公寓的小床上爬起来,利索地打开电脑,根据订单消息,将信息填完整,点击确定,旁边的一个特殊的打印机里就出来了一张订单,他从桌子底下拿出一个快递盒还有一包牛肉干,把它放进盒子里,拉开抽屉,用胶带将盒子粘好,最后再把订单纸黏上一个盒子面上。他穿好鞋子,下了楼梯,到一家快递店里准备寄包裹。

 

“叔叔,我有包裹,同城的。”李希侃把包裹放到桌子上。

 

“又是你啊,好嘞,同城的可就快了。”

 

“是啊,可算碰到一个同城的了。对了,同城的是多少钱?”李希侃扬起嘴角,问。

 

“5块。”

 

“好。发红包给您。”李希侃将五块钱转账给老板。

 

“我先走啦。”

 

“哎,好。”

 

 

手机又响了,李希侃以为是订单,他迫不及待地打开查看,结果却是毕雯珺发来的短信。

 

毕雯珺:今天下午三点,鹿角巷,辅导你。

 

毕雯珺:不见不散^__^

 

李希侃有些失望,他把手机关掉,重新放回口袋。

 

过了五分钟,消息又来了。

 

毕雯珺:怎么不回我?

 

李希侃:好好好,看到了。

 

李希侃对着屏幕翻了个白眼,把手机扔一边,铺在被子上,半晌,他把头抬起,望着桌子上摆着的一张照片,眼神中流露出哀伤。

 

李希侃是个淘宝网店的一家卖牛肉干的店主,一天也有两三百的收入,这对于他这个初出茅庐的新手,算是不错的了。

 

“我承诺过你,考上偶大物理系的第一,卖掉200份牛肉干,现在已经卖掉189份了,你什么时候兑现你的承诺呢?”李希侃喃喃,眼眶里噙着泪水。他走到那张照片前,拿起翻到反面,上面有着歪歪扭扭的一行字:

 

我,李庆答应李希侃,当李希侃考上偶大物理系第一(已达成),网店卖掉200份牛肉干,李庆就带李希侃去巴黎。

                                                                 李庆   

 

“李庆,你个混蛋,在哪里....”

 

 

 

 

“怎么才来?”毕雯珺看到李希侃推门进来了,招了招手,问。

 

“睡过头了。”李希侃没有犹豫,直接说。

 

“睡过头而浪费自己的学习时间,不值得。”毕雯珺吸了一口奶茶,说。

 

“要你管。”李希侃把头撇过一旁。

 

“行行行不管,快点拿出书来。”

 

又是阳光正好,两人坐在鹿角巷奶茶店里,毕雯珺耐心地将每一道题目说明白、详细,李希侃有些心不在焉,老是走神。

 

“李希侃,你在听吗?”毕雯珺见他的心思完全不在这里,不禁眉头聚拢。

 

“在。”李希侃迅速收回漂游在外的灵魂,应道。

 

“行,那你说说,我刚刚是怎么讲的?”

 

李希侃看着他,说:“你怎么讲的我又记不全,只要我能做出来就可以了。”

 

毕雯珺顿时气不打一处来,“那行,你把这张纸写完来,并且保证全对,我就不说了。”

 

“哎你怎么这样,我哪有你那么好,人无完人听过吗?”

 

“我刚刚把全部题目都讲了一遍,但凡是听了的,听懂了的,都会做,你这么说,是在隐晦地表示你刚刚没听我讲吧。”毕雯珺举起那张纸,对着他说。

 

李希侃盯着他看了半晌,最后吐一口气,拿过毕雯珺手上的那张纸,握好搁在桌子上很久还没开盖的水笔,刷刷刷的写。

 

李希侃没注意到,在他认真写的时候,看着他的毕雯珺,嘴角上勾,连带着眼角也上扬了,惹得周围的人不禁轻轻感叹。

 

“给你。”约莫15分钟后,李希侃将纸放到毕雯珺手中,然后端起桌子上的黑糖奶茶,满意地吸入口中。

 

毕雯珺仔细对着手中的资料,一个一个检查他的答案,红勾打了一把又一把,最后,竟把整张试卷都打满了,毕雯珺满意地点点头:“你不是写得出来吗?为什么作业里却不写呢?”

 

“我不是听了你的讲解吗?明知故问。”李希侃没看他,玩弄着手中的水笔。

 

“不是,你写的步骤跟我的完全不一样,甚至有些我的没想到,说明你全部都知道。”毕雯珺认真的扶着李希侃的肩膀,说。

 

“随你怎么想吧,完事了吧,我有点事情,先走了。”李希侃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从椅子上站起来,朝着门口走去。

 

毕雯珺也没阻拦,静静的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心中默默叹了一口气。

 

 

 

“叮”淘宝点的提示音突然响起。李希侃放下手中的书,打开自己的淘宝店,原本还微上扬的嘴角在看到里面的消息之后迅速下沉,最后消失。

 

那是一条差评。

 

物流速度非常快,早上订的,晚上就到了。但是味道并不是特别好,希望可以改进。

 

李希侃不禁有些纳闷,之前那么多人买了自己的牛肉干,从没说过味道差,偏偏这位买主味觉奇特,竟觉得不好吃。他从桌洞里拿出一包牛肉干,拆开包装,自己尝了一小口,觉得味道确实还不错,怎么就不好吃了呢?他决定打一个电话去问问。李希侃按照订单上的电话,打开手机通讯录,对着电话号码一个一个输,这不打电话还好,一输入,便让李希侃傻眼了。

 

他竟然有买主的电话!手机上赫然写着三个大字:毕雯珺

 

李希侃眉头一皱,摁下通话键,便传来通线的音乐,没一会,电话便接通了。

 

“喂”

 

“毕雯珺,你是Bi先生?”

 

电话那头明显愣了一下,然后才说“是啊,你怎么知道?”

 

“我是你刚刚给差评牛肉干店的店主。”李希侃没好气地答道。

 

电话那头再次沉默了。

 

没等毕雯珺说话,李希侃又说:“毕雯珺,麻烦你能不能把这条差评删了。”

 

“....为什么”

 

“额....有些不能说的原因,求你能不能把差评删掉,真的,他对我很重要。”李希侃用几乎哀求的语气对着电话说。

 

“.....我考虑考虑,晚安。”毕雯珺留下一句“考虑”,便挂掉了电话。

 

李希侃懊恼地把手机扔到床上,扑倒被子上,小声地吼一句,心情无比复杂,无论怎么样,都要把这条差评撤回。

 

 

 

翌日

 

李希侃早早地就到了教室,专门来蹲毕雯珺,他把书包靠在椅子后面,一直看着门口的动静。

 

没过多久,毕雯珺就来了,他带着耳机,直径走进教室,并未注意到坐在那里的李希侃,李希侃有些沉不住气,直接大叫一声:“毕雯珺!”

 

前面的人被吓了一跳,他慢慢地转过头,发现李希侃正瞪着自己,立刻明白了什么事情,随后把耳机摘掉,转回去,开口道:“我不是跟你说了吗,我考虑考虑。”

 

李希侃见毕雯珺这副样子,他从凳子上站起来,走到毕雯珺桌前,双手撑住桌面,盯着他。“牛肉干那么多人觉得好吃,为什么偏偏就你说不好吃?”

 

毕雯珺看着他,然后从桌子里拿出作业本,边拿边说:“我觉得臭豆腐好吃,而你不觉得,这不是一个道理吗,每个人的口味不同。”

 

“那我求求你,就算不好吃,能不能也把差评撤掉,真的对我很重要。”

 

毕雯珺抬起头对着他的眼睛,“哦,那你得告诉我为什么很重要啊,我才能继续考虑。”

 

李希侃盯着他看了几秒后,叹了一口气,离开了。

 

“算了。”

 

毕雯珺总是爱打破砂锅问到底,所以他越想越纳闷,为什么李希侃一直想要自己把差评撤回.....


“黄新淳。”毕雯珺被这个小包在墙角处堵住和李希侃一起长大的黄新淳。

 

黄新淳受宠若惊,打着结巴问,“哥...咋了?”

 

“有事问你。”他一把抓住黄新淳的帽子,脱到校门旁的奶茶店。

 

 

 

你知道李希侃为什么会开网店吗?

 

那是他和一个人之间的约定。

 

那个人叫李庆。是这一年来李希侃一直的心病。

 

我、李希侃、李庆是一起长大的,李希侃和李庆的关系特别好,好的有时候都让我嫉妒。李庆喜欢李希侃,李希侃后知后觉,不过后来也是喜欢上他的了。李庆学习很好,15岁的时候就去了大学的少年班,这样一来,他们就不能天天见面了。不过在李希侃高三那年,他回来了,他告诉李希侃,考上偶大物理系第一名,一起开一家网店,当卖出200份商品的时候,他们就一起巴黎。李希侃知道李庆喜欢吃牛肉干,所以就决定去开一家牛肉店。李希侃如愿考上了第一名,但李庆却没有如他想的那样。

 

我们一起庆祝了一个晚上,因为李庆的学业出了点问题,第二天便立刻乘飞机回去了。最不想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他在空中的时候遇到了大雨和台风,你也知道,去年一架前往O市的飞机坠毁了,李庆就在那里面,飞机实施了救援,但还是晚了一步,他永远归宿于大海了。李希侃接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正是他的淘宝店卖出第57份牛肉干的时候,他本来想等到李庆回到O市的时候再打电话告诉他这个好消息,谁知,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李希侃把自己锁在自己租的公寓里整整一个星期,谁都不知道他是怎么度过的,我每天都去看他,但都被拒之门外,直到有一天他突然给我打电话,说他胃疼,浑身无力,我就知道完蛋了,我赶紧过去,送他去医院。谁都无法想象见到他的样子,面色苍白无力,本来就小的眼睛哭了不知道多少次,已经肿的快把眼睛挤没了,人瘦的不像样,当时心里就特别疼。

 

我带他去看了心理医生,情况略有好转,之后问他要不要继续开网店,他没有犹豫地就脱口而出,说要,这是他们之间的约定,无论发生什么都要完成。

 

但是他的学习却不怎么稳定了,我知道还是他的心情影响,他上课都是非常认真的,努力不去想李庆,经常学习到深夜,所有知识他都明白,但是一到考试他就会想起当年的约定,心中忍不住伤怀,便再也写不下去。

 

我之前问他网店要不要我帮忙,他却说不用。他挺会做生意的,网店搞了那么久没有差评,这点他是真的开心,也算完成了李希侃和李庆之间的一个约定。所以啊,你昨天突然来个差评,肯定对他打击很大,一个差评对他尤为重要,才半夜打个电话给你,一大早就求你。

 

毕雯珺转动着奶茶瓶的吸管,听着黄新淳说了很久。

 

“我说你找我什么事啊,原来是这个。”黄新淳将剩下的奶茶一饮而尽。

 

“嗯,谢谢,奶茶钱我帮你付吧。”毕雯珺说。

 

“好。所以你自己再想想吧,要不要删掉差评。”

 

 

 

 

夜晚,毕雯珺躺在床上,一时还无法消化刚刚从黄新淳口中得到的那么多事情。

 

李希侃....一条差评是对你有多重要啊.....

他突然灵机一动,顿时想到了一个不错的办法。

 

 

 

 

李希侃走进教室后,先是看了一眼坐在座位上看书的毕雯珺,见他没什么反应,眼神有些暗淡,回到了自己座位上。

 

“李希侃。”毕雯珺叫到。

 

他抬起头,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我们做个约定吧。”

 

“你这次期中测考回第一,我就把差评撤回。”

 

李希侃看着他明亮的眼睛,就好像当年他看着李庆的眼睛一样,清澈,明亮,阳光。又是约定啊。李希侃害怕约定,他怕,自己达成之后,做出约定的那个人突然又消失了,就像他一样.....

 

盯着他半晌,才动了动喉结,慢慢吞吞地点头。

 

“好”


毕雯珺笑了,背过去时又想到了什么,“李希侃,放学之后就跟我去图书馆看书吧。”

 

李希侃有些讶异,也许是第一次受到别人的邀请,让他感到不适应,半天没有说话。毕雯珺只是温和一笑带过,对他说“下午3点,我等你。”

 

“我等你”

 

这句话不是李希侃第一次听了,第一次是李庆对他说,第二次便是毕雯珺,他的心微微有些触动,咯噔一声,像坠落进一个熟悉温暖的温柔乡,太久了,太久没有人这么对他说了。毕雯珺,也许是个不错的人呢。

 

 

 

 

日子一天天过去,一个人独来独往有些久了,李希侃渐渐适应了有人的陪伴,每天下午雷打不动的图书馆见面学习,他们互相不说话,就是挨在一起,你做你的事情,他做他的事情,互不打扰,却形成一种无声的默契。感情也在逐渐的升温,关系也是缓和了不少。

 

李希侃终于肯笑了,在夕阳洒下的路上,与毕雯珺开着过气的玩笑,聊着事情,话语逐渐变多,好像又回到了那个之前的李希侃,然而有时毕雯珺却仍旧发现他望着窗户一个人发呆。

 

 

 

李希侃走在回去的路上,低头一直上下翻动着淘宝店的订单,200份了,心中又突然涌上酸涩苦感,可却比以前淡了许多,是岁月把感情也冲掉了吗。上扬的嘴角垂下去,仍一直盯着屏幕,没注意到脚下,一脚突然踩空,从楼梯上掉下去。

 

“我去。”李希侃骂道,他从地上慢慢爬起,看着自己逐渐红肿变大的脚裸,心里却还是硬气,靠着墙缓缓站起,还没站稳,便失去重心,重新跌下去。脚裸扯着心扉的疼。“嘶”李希侃被痛地快出了眼泪。

 

“小侃?”毕雯珺从楼梯上走下来,看到了坐在地上摸着脚裸的李希侃,“你怎么了?”他蹲在李希侃旁边,将他的手拿开,便见到了已经扭伤的脚。

 

李希侃觉得有些丢脸,堂堂一个男子汉,因为脚扭伤被疼的出眼泪,他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笨蛋。”毕雯珺用手指轻轻弹了弹他的脑门,“上来吧。”说完,反了个方向蹲下。

 

李希侃抓住他的衣服,慢慢地爬上他的背,“你能行吗?”

 

“相信我,你又不重。”

 

“你家住哪里?”

 

“出校门左转小城公寓第二栋5楼。”

 

毕雯珺到了李希侃家,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乱七八糟,吃完的零食袋子胡乱的摆在桌子上,桌子上还有喝了一半的快乐肥宅水,衣服乱飞,被子还跟个已经糊了的豆腐一样。

 

毕雯珺忍住自己的洁癖,把李希侃放到床上,顺手将被子叠整齐。

 

“你家里有药箱吗?”

 

“在左边的柜子里。”李希侃指着桌子下的抽屉。

 

他打开抽屉,从里面翻出药水,放到桌子上,再从开水壶里面倒出一碗热水,走进卫生间拿来一条毛巾,用热水打湿,敷在李希侃的脚裸上。

 

看着毕雯珺那认真的模样,李希侃心动摇了,没有人这样照顾他,从来没有。想到这里,他勾起嘴角笑了。

 

“你挺会啊。”

 

“小时候也崴到脚过,我爸就这样做的。”毕雯珺把医用棉签沾满药水,轻轻地反复涂在脚上。

 

李希侃看着他可以荡秋千的睫毛一抖一抖的,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捏了捏他的脸。毕雯珺抬起头,震惊地看着他,李希侃立马收回手,心想着手残,脸有些羞红,吞吞吐吐地说:“我...看你满脸的胶原蛋白,就...想摸摸了。”

 

毕雯珺笑了,反手捏回李希侃的小脸蛋,说:“摸吧摸吧,好好珍惜这一脸的胶原蛋白吧。”

 

毫无角质的手划过李希侃的脸,使他突然产生依赖感,好像适应了毕雯珺这么对他,再想起李庆,便没有特别的伤感了。

 

毕雯珺已经在他的脚上涂好药水了,环顾四周,最后还是拗不过自己的洁癖,身体不由自主地将桌子上的垃圾清理干净,将地面上的脏东西全部清理掉。李希侃再次抬头的时候,屋子里已经焕然一新了,他有些惊讶,看着满脸舒服的毕雯珺。毕雯珺察觉到了他的视线,微微红着脸,笑着说,“你屋子太乱了,我看着不舒服,就顺手帮你清理了一下。”

 

“谢谢啊。”李希侃极为感动,他突然觉得毕雯珺对自己太好了,好得让自己害怕,却无比享受。

 

是不是,自己喜欢上了毕雯珺?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毕雯珺拿出手机看着消息,半晌,他抬起头静静地看着李希侃。

 

“期末成绩出来了。老师在群里发了本系总排。你是第一。”毕雯珺脸上露出喜悦的神色。

 

“我知道了,所以,你也该兑现你的诺言了吧。”

 

毕雯珺轻笑一声,“放心,我删掉了,早料到你会考第一。”

 

李希侃有些疑惑,“老毕,又不是你考第一,你那么高兴干嘛?”

 

“我为你高兴啊。”毕雯珺没有犹豫,脱口而出。

 

李希侃愣住,他瞪大了眼睛,直直的看着毕雯珺。

 

“你没开玩笑?”

 

“没。”

 

“......”

 

“老毕。”

 

“你还是别对我那么好了,我会由此产生依赖的,我害怕....”

 

“你害怕我会像李庆那样有一天突然消失,是吗?”毕雯珺对着他的眼睛,抢先说。

 

李希侃咯噔一下,“你....都知道了?”

 

毕雯珺点点头,然后走上去抱住李希侃。

 

“小侃,你放心吧,我永远都不会离开的。对,我就是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我希望你摆脱黑暗的世界,看见光明,也自私的希望过你可以喜欢上我,不管你喜不喜欢,我今天都告诉你了,反正,我都不会离开的。离开你的。”

 

李希侃眼里顿时噙满了泪水,他的手慢慢伸出来,回报住毕雯珺。

 

“老毕,谢谢你。当年李庆遇难给我带来太多悲伤了,我一直无法脱离,甚至从未想过改变这种人生。你一出现,就变得完全不一样了,你又让我变回了从前的我,让我能够放下之前的执念,去适应有你的世界。”

 

“......我突然抒情你会不会不适应”他们抱着不说话,让李希侃不觉有些尴尬,他问毕雯珺。

 

“不会,因为我喜欢你,怎么样都喜欢。”

 

李希侃久久不说话,他看着墙上的照片,李庆,我找到幸福了,谢谢你,陪我度过了那段美好的岁月,谢谢你让我遇见毕雯珺,一个这么好的人。

 

“老毕。”

 

“我在。”

 

“和我去巴黎吧。”


 

 

 

 

END.



























超水,哭死

评论(2)
热度(85)

© 一级草 | Powered by LOFTER